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3月29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重庆医科大学
稿件来源:交流中心 国际人才与培训处   

    重庆医科大学先后隶属于卫生部、四川省人民政府,现隶属于重庆市人民政府。历经五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地方重点大学。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学科4个,省级重点学科29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3个,省重点实验室6个。有一级学科博士点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6个,拥有博士后流动站3个,企业博士后工作站2个,博士生导师185名。 

    2001年5月,成功主办“首届国际超声治疗学术会议”,会议人数150人,其中国外专家30人2008年7月,承办“超声治疗学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2009年7月,承办“西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聚焦超声治疗妇科疾病的现状与未来”2010年7月,承办“超声治疗‘大家’暑期论坛——超声无创治疗与女性健康”2011年7月,承办 “超声治疗‘大家’论坛——超声无创治疗暑期学校”2012年7月,承办 “超声波肿瘤治疗技术国际培训班”。各项国际交流活动均邀请国内外一线专家学者授课和研讨学员中既有来自国内30余所著名高校的研究生、青年教师,也有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新西兰、韩国、印尼等国家的70余名国外学员,有良好的国际学员的接待能力。 

    重庆医科大学拥有卫生部“HIFU治疗培训基地”(卫办职发[2005]212号)、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科外字[2009]206号)等。 

    经过多年的研究与发展,重庆医科大学已建立起了超声治疗的学术、技术平台,并使超声治疗技术及设备的研制拓展到良性肿瘤和非肿瘤性疾病的治疗。目前,已研制出“JC200型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MRI引导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妇科疾病超声治疗仪”、“慢性鼻炎超声治疗仪”等超声治疗系列设备。聚焦超声治疗已不仅仅是一项肿瘤治疗新技术,而发展成为一个可以涉及恶性肿瘤、良性肿瘤和众多非肿瘤性疾病治疗的新领域、新产业。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