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3月28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上海科威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
稿件来源:交流中心 国际人才与培训处   

    上海科威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是在上海市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市科委的大力推动下,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张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共同投资组建的国际技术转移服务机构,面向国内外企业、科技园区、孵化器、研究机构和政府部门提供国际技术转移支持服务。上海科威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最早设立的技术转移专业公司,开创了我国国际技术转移服务市场化运作先河。 

    2006年,上海科威成为科技部中乌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中国-乌克兰科技合作通道”的执行单位。2008年,上海科威成为科技部“对俄科技合作基地联盟”成员。2009年,上海科威被批准成为科技部“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并获“技术市场金桥奖—集体奖”。 

    10年来,上海科威成功促成了一大批国际技术转移案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国外合作伙伴在地域上已覆盖前苏联地区、亚洲、北美、欧盟、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非洲等广大地区,并建立了一支通晓俄语/英语的国际技术转移专业人员队伍。上海科威已具备包括数据库、网站、展示中心、快讯、对接会等在内的一整套立体、互动的信息交流体系。 

    目前,上海科威已拥有了以科技中小型企业为主,涵盖科技园区、孵化器、科研机构和促进国际技术转移的相关政府机构的稳定的服务对象群体,并已成为长三角地区最为专业的国际技术转移支持服务提供商。 

    2011年2月25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靳晓明司长为“上海中国-乌克兰科技园”和“上海中国-俄罗斯科技合作基地”揭牌。“上海中国-乌克兰科技园”和“上海中国-俄罗斯科技合作基地”是由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处牵头、由本项目申请单位上海科威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负责其日常运作。该园区和基地每年重点培育10个对俄合作项目,并为数十个对俄合作意向提供咨询、前期联络和考察互访等服务。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