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4月27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
稿件来源:交流中心 国际人才与培训处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成立于1983年,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长期研究农业和农村科技发展状况、趋势和重大问题,参与农村科技领域政策和规划的研究制订承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现代农业技术领域、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农业领域和城镇化相关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星火计划、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科技进步示范县(市)建设、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农业科技园区以及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的组织实施工作开展农村科技培训、农村科普工作组织农业领域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长期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盖茨基金会、美国辉瑞动保集团等保持密切合作。 

    本中心具有多学科的人才队伍及坚实的技术力量。现有在职职工37人,其中研究员9人,副研究员11人,获得博士学位人员有14人。本中心组织实施过多项重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并开展了多次国际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具有承办国际会议和培训班的经验,为本次“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国际培训班”的举办提供了基础和人员、技术的保证。本中心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充分利用国内优势单位的条件,通过专家讲授、业务参观和互动交流等方式,充分展示我国在推进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和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就,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这一先进经验向发展中国家传播。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