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4月18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2016中亚区域地质矿产资源开发技术国际培训班”在新疆乌鲁木齐正式开班
稿件来源:交流中心 国际人才与培训处   

    由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组织实施,新疆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承办的 “2016中亚区域地质矿产资源开发技术国际培训班”于7月4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正式开班。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俄罗斯和蒙古国等国家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大学的22名学员将参加该班为期20天的培训。

    中国新疆与中亚各国、俄罗斯、蒙古国毗邻,区域合作源远流长,在多个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和合作经历,在地质矿产领域的合作尤为显著。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中亚各国地质矿产领域交流合作,互通矿产资源开发的先进设备、探矿技术、创新成果,共同推动各方在矿业领域的务实合作。

    开班仪式上,自治区科技厅相关领导致欢迎辞。培训期间,学员们将聆听我国相关领域专家的讲座,实地考察高新技术开发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相关企业,参观新疆地质矿产陈列馆和新疆博物馆。通过培训和考察,了解中国、特别是新疆的地质矿产发展情况,共同探讨中亚区域地质矿产资源研究开发的相关问题。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