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4月20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第四届雨水集蓄利用技术国际培训班在兰州顺利结业
稿件来源:交流中心 国际人才与培训处   

    9月23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科技交流中心具体组织实施、甘肃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承办的第四届“雨水集蓄利用技术国际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兰州举行。结业典礼由甘肃省水科院相关领导主持,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赵新力副主任、甘肃省水利厅及科技厅有关领导出席结业式并致辞。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10个国家的22名学员参加培训。

    致辞中赵新力副主任指出, 举办此次国际培训班是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杭州G20峰会确定的《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的一项具体行动。通过举办“雨水集蓄利用技术”国际培训班,将成熟、适用的雨水集蓄技术介绍到发展中国家,有助于增强发展中国家水资源利用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助于发展中国家人民用上水,用好水。

    甘肃省水利厅、科技厅有关领导对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祝贺学员们在培训期间系统地学习了雨水集蓄利用方面的专业知识,交流了学习成果和经验,加深了友谊,为今后在水资源领域开展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各国学员将本期培训班上所学知识和经验带回到各自国家的工作实践中,为提高雨水集蓄利用技术水平、改善雨水集蓄基础设施的规划与建设、提高抗旱能力、促进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代表发表了培训感言。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