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3月29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2018年铁路建设技术国际培训班”在成都顺利开班
稿件来源:交流中心 国际人才与培训处   

    7月20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组织实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8年铁路建设技术国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铁二院集团公司成都总部顺利举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赵新力副主任(正局级),中铁二院集团公司及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学员们来到成都学习表示热烈欢迎。赵新力副主任介绍了中国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科技培训与国际科技项目合作的背景、现状和未来计划。中铁二院集团公司总经理朱颖重点介绍了该公司在国际工程领域的业绩和国际科技培训方面的工作与经验。印度尼西亚研究技术与高等教育部部长顾问哈里·普宛多应邀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巴基斯坦、埃及、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莫桑比克和尼泊尔等6个国家的2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学员们将在20天的培训中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技术交流及现场教学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 “铁路线路站场”、“铁路桥涵工程设计与施工”、“铁路隧道工程”、“铁路路基工程设计与施工”、“铁路工程环境保护”、“铁路客站及综合体设计”、“铁路通信系统”及“中国铁路运营管理体系”等方面的技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表示此次国际培训班是大家共同学习、促进合作、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以及培养挑战应对能力的好机会,大家必能通过此次培训班收获新的知识,开阔新的视野,促进各国铁路技术的进步与发展。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