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3月29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30周年总结会暨2019年工作培训会在合肥顺利召开
稿件来源:交流中心 国际人才与培训处   

    2019年5月30日,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30周年总结会暨2019年工作培训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总结会简要回顾了30年来科技部科技援外培训工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对培训班举办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总结了办班经验。会议指出,为做好新时期科技援外培训工作,各地方、各部门应坚持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为目标,结合“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做好主动设计,及时掌握受授国技术需求,协调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促进科技援外培训工作与其他国际科技合作方式协同发展。会议强调各部门应加强与国际组织合作,通过举办科技援外培训进一步宣传中国理念与中国声音,增加中国在国际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会议还就如何提升培训班质量、宣传引导、强化后续服务等工作提出了建议。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有关负责同志对2018年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做2019年工作部署。

    会上,安徽省科技厅、甘肃省科技厅、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疆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五家单位做典型发言,分享了其在承办过程中的成果和经验。随后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有关人员就“国际杰青计划”项目申报、“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管理流程和信息管理系统”做了宣介及业务培训。会议同期还举办了“科技部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30周年图片展”。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科技交流中心、安徽省科技厅及相关培训班承办单位和归口管理单位派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