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4月20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2019年“生态皮革制造技术国际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
稿件来源:交流中心 国际人才与培训处   

    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组织实施、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生态皮革制造技术国际培训班”于2019年7月29日-8月17日在京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蒙古、孟加拉国、伊朗、肯尼亚4个国家的19名学员参加为期20天的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技术交流及现场教学、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交流了国际及中国制革工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皮革生产技术、生态皮革生产及制革清洁化生产技术、皮革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制革污水处理技术,分享了专业知识与技术经验,并赴河北省辛集市羊皮制革基地、生产交易中心参观考察实体工程项目。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但深入掌握了专业知识,还了解了相关国家和地区制革工业现状,受益匪浅,一定要将所学知识技能带回自己的国家。

    从2013年起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有限公司已成功举办四期“生态皮革制造技术国际培训班”,累计培训学员70多人。通过举办培训班拓宽了视野,增进了友谊,为发展中国家的制革工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政策和发展模式的参考,帮助更多发展中国家提升了皮革制造技术产业化水平,促进并加强了我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科技合作与人文交流。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