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4月28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2022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执行计划
稿件来源:交流中心 宣传与培训处   

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是科技援外的重要组成部分,从1989年起,科技部每年支持国内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承办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2006-2022年累计举办培训班700多个,培训学员总数14000余人,培训领域主要涉及农业(含林业、牧业、渔业),新能源、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资源环境,以及医疗卫生和其他民生领域。


中国很多实用技术适合发展中国家的需求,这些实用技术在发展中国家推广应用,有益于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技术水平的提升。多年来,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不断深化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众多发展中国家架起了友谊的桥梁,搭建了合作的平台,拓展了合作的空间,得到广大发展中国家政府和培训学员的高度评价。


2022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已经科技部立项,并陆续于今年执行,举办方式以线上培训为主,项目执行计划表附后。线上培训相关费用及线下培训教材及资料费、教师讲课费、实习参观费、学习期间当地交通费、学员食宿费等均由培训班承担,国际旅费由学员自理。


本着平等互利、成果共享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中国政府愿将这些技术通过培训班的形式介绍给你们,以此来促进我们的科技和经济共同发展。欢迎各国朋友根据你们国家的利益和需求,选择参加合适的培训班。


附件:2022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执行计划表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