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4月27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2011科技部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工作总结会召开
稿件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为总结科技部2011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工作、交流办班经验,2011年度科技部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工作总结会于2012年3月1日至3日在云南昆明召开。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综合与计划处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了2011年培训班工作总结报告。2011年,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全面落实第九届全国科技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科技部重点工作和发展中国家实际需求,通过向发展中国家学员培训成熟、适用性的技术,帮助受援国培养技术和管理人才,增强其自主发展能力。据统计,2011年科技部共举办了35个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实际招收学员742人,学员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超额完成招生计划。培训班涉及农业、信息技术、新能源和资源环境等发展中国家急需的技术领域,受到发展中国家的广泛认可。 

    会上,中国科技交流中心国际人才与培训处的有关同志介绍了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的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升级后的网上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等内容。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农业大学、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脱毒苗木研究所和兰州大学的参会代表作为承办单位的典型代表介绍了2011年承办培训班的经验和体会。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有关负责同志做了总结性发言,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调在工作中始终把握科技援外特色,从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学员招生等方面突出科技援外特色,科技援外培训工作应与政府间科技合作紧密结合;二是加强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和落实,严格按照制订的新办法组织实施培训班项目;三是加强报道宣传和成果跟踪,突出培训班的品牌建设。通过培训,产生形式多样、具有实质性内容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能够真正将我国的成熟的、适用技术传授给发展中国家学员,提高受援国的自主创新能力。 

    来自2011年各培训班项目承办单位、归口管理单位及2012年初次承办培训班项目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得到了云南省科技厅和云南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