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4月24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2012发展中国家沼气技术国际培训班在昆明开学
稿件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7月16日电 (记者陈夏芸)为改善发展中国家尤其是农村地区长期以森林资源为主要燃料的生活用能方式,减轻对生态环境的破坏程度,带动当地农村脱贫。7月16日,由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沼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的2012国际沼气技术培训班在昆明开学了。 

    据介绍,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与沼气相关的知识、实验技能及实践习作。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乌干达、越南、巴基斯坦、孟加拉和尼泊尔八个国家,共计二十一人。自2008年以来,云南师范大学承办了四期国家科技部“国际培训计划‘沼气技术国际培训班’”,共有20多个发展中国家的上百名学员进行了沼气技术培训,反响良好。 

    开班仪式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来自越南的阮氏美幸,她告诉记者,越南的农场、养殖场在污染处理上存在很多问题,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她希望能运用沼气技术改善这些问题。 

    多年来,在我国沼气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方面,云南师范大学作出了突出贡献。该校的“云南省沼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沼气研究已有30多年历史,在户用沼气、大中型沼气工程、沼气残留物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许多研究成果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