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4月25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发展中国家(东北亚)技术培训班研讨会召开
稿件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对东北亚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的服务和管理,总结和交流对东北亚国家技术培训经验,探讨新形势下对东北亚国家技术培训趋势,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于7月28日至30日在哈尔滨组织召开了发展中国家(东北亚)技术培训班研讨会。近年来主要面向东北亚国家举办技术培训班的归口管理单位及承办单位的代表约30人参加了会议。 

    受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委托,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科技部近年来对东北亚技术培训总体情况。随着我国与东北亚国家科技交流的日趋频繁,该区域已经成为科技部技术培训的重点地区。近三年来,科技部共举办了涉及东北亚国家的培训班54个,占办班总数的52%,培训班数量年均增长约10%。培训班实际招收东北亚国家学员310人,占学员总数的16%,招生人数年均增长约5%。 

    会上,黑龙江省科技厅张长斌副厅长和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脱毒苗木研究所的代表分别介绍了该省近年来对东北亚国家科技合作的现状、趋势及承办科技部培训班项目的经验和体会。与会代表还就发展中国家(东北亚)技术培训班工作的交流了心得体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