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4月20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2009年发展中国家粮食储藏技术培训班”开班
稿件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4月8日上午,来自非洲、美洲、东南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2名粮食管理官员和技术人员,聚集河南工业大学开始为期半个月的“2009年发展中国家粮食储藏技术培训班”。这次培训班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政府宣布为发展中国家培训人才的庄重承诺,经商务部经批准举办的第二届培训班,以促进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储藏与科技进步为目的,开展援外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专题介绍我国粮食储藏新技术与管理经验,展示我国粮食储藏工程建设的新成就,为我国与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在粮食领域的合作奠定基础的同时,也为改善全球粮食安全储藏做出贡献,深受发展中国家代表的欢迎和好评。 

    河南是中国第一粮食生产大省、第一粮食转化加工大省。河南工业大学拥有较完整的粮油食品学科专业群,在我国粮食行业具有鲜明的专业特色。 培训期间,学员将接受粮食储藏工艺与设备、粮油加工技术、粮食储藏及流通设施、储粮品质检验、储粮技术标准与规范等专业知识培训,考察粮食储备库和三全、双汇等知名食品企业。 

    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负责人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介绍了“中国粮食储藏科技发展的现状及趋势”。国家粮食局外事司负责人以及河南省商务厅、教育厅、粮食局、省外办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出席了开班典礼。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