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3月29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中国为东盟国家提供水稻优质高产技术
稿件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信息南昌9月13日电(记者郭远明 凌馨)“东盟国家水稻高产高效栽培与高产制种技术培训班”12日上午在江西南昌举办。来自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缅甸、老挝等东盟国家的农业技术官员和专家,将接受我国水稻育种专家为期两个星期的技术培训。 

    江西省山江湖可持续发展促进会介绍,这次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江西省国际经济合作促进会和江西省山江湖可持续发展促进会承办的培训班,也是我国政府为发展中国家举办的对外援助培训项目。 

    这次培训以水稻优质高产技术为主要内容,来自东盟国家的几十位农业技术官员和专家将掌握水稻栽培、育种及稻米加工等先进实用技术,以具备独立完成水稻全过程生产或指导他人进行水稻生产的能力。 

    我国在水稻生产和研究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特别是在水稻品种选育、水稻高产高效栽培与制种技术领域世界领先。被国际上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我国科学家袁隆平,在杂交水稻方面的研究成果改写了二十世纪后半叶我国水稻耕作的历史,为解决全人类的口粮问题作出了卓越贡献。 

    作为我国主要的水稻主产地之一,江西省水稻生产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水稻良种繁育、生产管理、病虫综合防治、粮食加工等配套体系,水稻科研、教学、技术推广的力量雄厚。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