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4月27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科技部举行“对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对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的管理,全面提升培训班归口管理单位和承办单位的执行能力,加强其国际科技合作政策水平、国际科技培训工作能力和外事工作能力,科技部合作司于2007年7月12日至13日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举办了对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工作会议。来自培训班承办单位和组织单位的管理人员约60人参加了会议。 

    国际合作司有关同志向参加会议的代表介绍了我部科技援外工作的历史和现状,提出了在《“十一五”国际科技合作实施纲要》指引下对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的新目标,并对做好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中国科技交流中心国际人才与培训处的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的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等内容,湖南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介绍了承办培训班的经验和体会。会议还组织对2007年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承办单位陕西杨凌农业示范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本次会议对承办和组织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的管理人员及时了解和掌握新时期培训班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做好培训班的管理和承办工作,通过技术培训方式推动我国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有着积极的意义。本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得到了陕西省西安市科技局和西安地区科技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