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3月29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中国5年间举办176个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
稿件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3日电(记者张涛)中国政府近年来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技术培训规模,2001年至2006年,共举办了176个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2947名管理和技术人员参加交流和学习。 

    3日,在中国科技部举办的“2007汽车技术国际培训班”结业典礼上,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调研员江晓渭说,中国的许多先进适用技术适应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并为许多发展中国家所认可,这些技术有助于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技术水平的提高。 

    江晓渭认为,中国人口众多,资源并不丰富,在新的形势下,加强与其他国家在科技、经济等领域的合作,显得更加迫切和重要,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快经济发展,造福人民,更好地应对经济全球化。 

    江晓渭说,中国政府本着平等互利、成果共享、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愿意通过培训班的形式把技术介绍给发展中国家,以促进这些国家与中国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2007汽车技术国际培训班”是今年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计划中的一个项目,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承办,来自独联体的6个国家的3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向学员全面介绍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现状、前景,以及汽车技术理论,汽车制造技术和工艺,汽车产品的检验与维修技术等。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