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4月20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2019年“铁路建设技术国际培训班”在成都开班
稿件来源:交流中心 国际人才与培训处   

    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组织实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9年“铁路建设技术国际培训班”于6月14日在成都开班。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孟加拉国、埃及、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蒙古国的22名学员参加。学员们将在20天的培训中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技术交流及现场教学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交流、分享“铁路桥涵工程”“铁路路基工程”“铁路隧道工程”“铁路项目融资”“中国铁路机车车辆”“铁路客站及综合体”“中国轨道交通发展及建设管理”“中国铁路运营管理体系”等方面的知识与技术经验,并赴资阳和重庆参观考察实体工程项目。

    来自埃塞俄比亚亚吉铁路公司的ZELALEM TADESSE AFRASA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典礼上发言表示,由中国科技部主办的科技援外培训是非常重要的,加强了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科技合作与人文交流,有助于受援国的科技能力及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建设。此次铁路建设技术国际培训班是大家共同学习、分享经验、增进友谊、交流互鉴的好机会,通过此次培训,相信大家一定能收获新知识,开阔新视野,结交新朋友,并把中国成熟先进的铁路技术和建设经验引进自己的国家。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