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3月28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2019年“科技政策与管理国际研修班”成功举办
稿件来源:交流中心 会议展览处   

    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威海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科技政策与管理国际研修班”于2019年7月7日至7月21日在北京、威海成功举办。共有来自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朝鲜、菲律宾、柬埔寨、蒙古、南非、尼日利亚、泰国、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印度尼西亚12个国家的20名科技主管部门官员和研究机构学者参加研修。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程、威海市副市长张伟分别出席研修班开、闭幕式并致辞。

    科技政策与管理国际研修班为我国科技援外培训项目中的政策类官员研修班,是响应习主席关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加强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在科技创新政策和管理方面的交流和信息共享,更好的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自2012年以来,该研修班已连续举办8次,累计有140余名各国科技主管部门的政府官员和学者参加,受到各国科技主管部门和科研院所的一致好评。

    本次研修班包括政策讲座、案例分析、技术参观、交流研讨等培训内容。研修期间,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战略规划司、农村科技司、社会发展科技司、火炬中心等单位及华中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应邀为学员授课,分别介绍了我国的科技发展战略及我国在高新技术产业、农业科技、民生科技等领域的科技政策与发展情况。同时,研修人员还赴超图软件、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威力工具、佳润农机公司、南海蓝色创业谷、威高集团、迪尚集团、荣成海洋食品博览中心、好当家海参博物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威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创业基地、威海市环翠区创新园等进行了技术参观。

    研修班不仅加深了各国学员对中国的科技政策及管理经验的了解,还让他们亲身体验到中国在各个领域的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各位学员表示愿做各国与中国科技合作与交流的使者,回国后广泛宣传在中国的所见所闻,致力于推动与中国在科技领域的务实合作。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