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4月27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鹅掌楸与香樟种质资源及其创新利用
稿件来源:国际人才与培训处   

培训时间:2018年11月

培训地点:中国 南昌   

工作语言:英语  

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为发展中国家培训鹅掌楸和香樟优良新品种新技术专业技术人才,掌握鹅掌楸和香樟种质资源收集、优良性状遗传改良、造林等关键技术,促进发展中国家林业科技和林业产业的发展,提升我国林业科技和产业在国际上的地位;而且通过进一步交流合作,实现与发展中国家的资源共享,达到互惠双赢的目的。  

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①中国林业政策理论与实践;②林业育种基本策略和方法;③鹅掌楸育苗和造林技术;④林木分子生物学技术及鹅掌楸、香樟分子生物学进展;⑤香樟种质资源和优良化学类型筛选;⑥鹅掌楸、香樟种质资源及其创新利用;⑦樟科植物化学类型筛选与利用;⑧林木化学成分研究及利用;⑨林木组织培养技术;⑩参观育苗基地、种质资源库、造林基地、组培室及分子实验室等。   

承办单位:

    江西省科学院生物资源研究所
    通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东大道7777号
    邮    编:330096
    联 系 人:钟永达
    电    话:86-791-88175720
    传    真:86-791-88175720
    电子信箱:jxskxyszs@126.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