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3月29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南亚东南亚农作物病虫害跨境传播与生物安全技术国际培训班
稿件来源:国际人才与培训处   

培训时间:2018年6月

培训地点:中国 云南   

工作语言:英语   

培训目的:
    1.学习和掌握病虫害现代诊断、检疫检测的基本原理和技术,病虫害跨境传播流行的监测与防控技术,提升南亚东南亚国家对农作物病虫害的检疫、检测、流行监测与预警水平,推进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跨境远程病虫害监测预警和联合防控事业的发展。
    2.促进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在农业有害生物检疫、病虫害流行研究和生态绿色防控等领域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
    3.促进我国农作物病虫害现代诊断、监测设备、器具、诊断试剂盒和病虫害防治剂,农作物抗病虫新品种和生物多样性控制病虫害、生物防治剂研发生产技术等相关产品和技术的输出,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培训内容:
    1.讲座: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农业合作的现状、问题及展望,农业有害生物的检疫、检测,重大农作物病虫害远程传播流行,监测与生物多样性防控及绿色防控等新理论与技术。
    2.实验课程:农作物有害生物分析检测技术,病害远程传播分子流行分析技术,病虫害监测和预测的计算机程序应用等技术。
    3.参观:考察云南省检验检疫局检疫实验中心等,现场教学植物检疫的现场抽样,室内分析;考察玉溪、石林病虫害监测站等;了解我国农业病虫害检疫、检测、流行预警与绿色防控新技术的应用。  

承办单位:

    云南农业大学
    通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452号云南农业大学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邮    编:650201
    联 系 人:朱耀顺
    电    话:86-871-65227252
    传    真:86-871-65819249
    电子信箱:405477412@qq.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