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4月24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东南亚海水养殖技术培训班
稿件来源:国际人才与培训处   

培训时间:2018年9月

培训地点:中国 青岛   

工作语言:英语   

培训目的:

    本项目旨在结合东南亚国家现代海水养殖技术的迫切需求和我国本领域科技优势,将面向来自东南亚国家地区的渔业管理、科研单位、养殖企业、渔民等,培训海水鱼虾贝藻参苗种繁育、高效养殖、营养饲料、病害防控、水产品加工等方面的适用技术,通过理论学习、现场观摩和生产实习相结合的方式,促进我与东南亚发展中国家的渔业科技合作与人才交流,提升受训人员海水养殖管理与技术水平,支撑这些国家现代海水养殖技术与产业的发展。  

培训内容:
  (1)海水养殖种苗繁育理论与技术:培训海水鱼、虾蟹、贝、藻、参的种质管理。
  (2)海水养殖生产新模式与新技术:培训海水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工程化池塘养殖、深水抗风浪网箱养殖等生产新模式与新技术。
  (3)海水养殖营养调控与饲料投喂技术:培训海水养殖种类的营养需求与调控、饲料研制与投喂策略等理论与技术。
  (4)海水养殖病害发生原理与综合防控技术:培训海水养殖病害流行病学特征、病害检测与诊断、综合防控等相关理论与技术。
  (5)海水养殖产品加工利用实用技术:开展养殖产品的冷链保存、初级加工和精深加工理论与技术培训。

承办单位: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
    通信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南京路106号
    邮    编:266071
    联 系 人:李健
    电    话:86-532-85830183
    传    真:86-532-85811514
    电子信箱:lijian@ysfri.ac.cn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