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计划简介 在华工作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材”智融合,“环”汇众杰—2023年材料与环境领域国际杰青研讨会成功举办
“材”智融合,“环”汇众杰—2023年材料与环境领域国际杰青研讨会成功举办
稿件来源:交流中心 欧亚处     2023/9/26

为进一步增进“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加强国际杰青计划框架下的多边对话研讨,推动材料与环境领域的国际合作,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指导下,2023年材料与环境领域国际杰青研讨会于9月22日在盐城工学院成功举办,会议主题为“‘材’智融合,‘环’汇众杰”。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庄嘉、盐城科技局副局长王兆军、盐城工学院副校长张勤芳参会并致辞。来自中国、埃塞俄比亚、埃及、尼日利亚、伊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10余个国家的青年科研人员逾200人以线上和线下形式参会。


 

庄嘉指出,国际杰青计划始终聚焦各国共同关切的科技领域和前沿方向。中方愿与各国一道,秉持绿色引领、协同创新、共商共享的合作理念,坚持共性导向、交叉融通、网络构建、互利共赢的合作目标,在充分尊重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实际需求的基础上,不断织密材料与环境领域的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网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建设更紧密的绿色与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王兆军表示,盐城将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构建开放创新生态环境,期望能与国外知名高校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期盼更多优秀的国际人才走进盐城,加盟助力,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张勤芳指出,盐城工学院已接收来自6个国家的国际杰青16人次,将继续以参与国际杰青计划为契机,加强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高校在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来自埃塞俄比亚、埃及、尼日利亚、伊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的8位国际杰青代表介绍了参与计划的心得体会和本国在材料与环境领域的科技动态。来自浙江工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和盐城工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国际杰青计划执行情况,总结实践经验。最后,各国与会代表就材料与环境领域国际科技合作开展了热烈研讨,并形成了相关合作政策建议。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科技交流合作立足当下、传承过去、面向未来。国际杰青计划将认真落实全球文明倡议中关于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的精神,进一步构建对话平台、丰富交流内容、拓展合作渠道、促进国际科技界相知相亲、互学共促,携手推动人类科技文明发展进步。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4号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邮编: 100045
联系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电子邮箱: tysp@cstec.org.cn
010-68515510
010-68574085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62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