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计划简介 在华工作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落实“一带一路”愿景,促进科技人员交流
落实“一带一路”愿景,促进科技人员交流
  2015/11/24

 

    为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亚非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宣讲会于2015年3月31日在北京举办。本次会议以科技伙伴计划、青年科学家交流为主题,围绕中国-东盟、中国-南亚、中国-阿拉伯和中国-非洲科技伙伴计划有关政策,以及亚非杰出青年科学家交流平台进行介绍和交流。来自“一带一路”亚非地区的26个国家驻华使馆科技官员、参与相关计划的外籍青年科学家及科研院所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介绍了“科技伙伴计划”实施背景和配套措施,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王艳副主任围绕科技人才交流平台向与会代表作了宣传,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亚非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的具体实施步骤,来自埃及、巴基斯坦、马来西亚以及缅甸的外籍青年科学家代表和中国农科院、上海交通大学等合作单位代表就本计划执行情况作了报告。本次会议主题和报告引发各国参会代表浓厚兴趣,通过提问与回应等互动环节,加深了对相关计划的了解,对“亚非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实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背景资料:

    科技人文交流是加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的重要纽带,科技部于2013年启动了“亚非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支持亚非地区45岁以下的杰出青年科学家,到我国科研院所、大学和企业开展6个月至1年的科研工作。至今,已邀请来自亚非10个国家57名杰出青年科学家在我国16个省、市科研院所和大学开展农业、医疗、物理、生态环境、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合作研究。中国科技交流中心是该计划的组织实施单位。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4号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邮编: 100045
联系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电子邮箱: tysp@cstec.org.cn
010-68515510
010-68574085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62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