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计划简介 在华工作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促进科技人文交流--交流中心赴琼推动“亚非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
促进科技人文交流--交流中心赴琼推动“亚非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
稿件来源:     2015/11/24

    加强科技合作是《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提出的合作重点。为推动科技人文交流,更好地实施“亚非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以下简称“TYSP”),4月27-28日,中国科技交流中心与海南省科技厅在海南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宣传该计划的实施情况。

    海南省科技厅王利生副厅长主持了TYSP宣讲座谈会,中国科技交流中心王艳副主任介绍了我国对发展中国家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总体情况,交流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亚非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的具体申请和实施步骤。来自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省人民医学院、海口市人民医院、省农业科学院、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中科院三亚深海所、中科院遥感所三亚研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等单位代表参会。

    会后,中国科技交流中心一行赴海南医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进行调研,与科研人员及外籍青年科学家进行现场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后续合作进行了探讨。

    【背景资料】

    海南省凭借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在热带农业科技、热带疾病防治等方面与亚非国家开展了积极的合作。目前,共有4位来自缅甸和巴基斯坦的青年科学家分别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以及海南医学院工作。

 

作者:滕洪胜

来源:亚非与独联体处

2015年05月13日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4号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邮编: 100045
联系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电子邮箱: tysp@cstec.org.cn
010-68515510
010-68574085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62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