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首页
 关于计划
 最新资讯
 国内发展
相关政策法规
 国际趋势
 新能源知识
氢能
【关闭窗口】

    近年来,我国对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研究给予了稳定的支持。国家“863”计划设立了氢能技术和系统技术开发课题,“973”计划设立了氢能基础研究项目。科技部从2001年开始组织实施以燃料电池汽车研发为重要内容的“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作为“十五”的12个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之一,国家投入近9亿元。 

    继德国、美国、日本之后,我国自主开发出燃料电池系统及燃料电池轿车和城市客车,其关键技术指标与国际先进水平相当。2003年11月,包括我国在内的15个国家和欧盟共同发起“氢能经济国际合作伙伴”计划,以协调和促进世界各国在氢能和燃料电池方面的研发工作。另外,在联合国发展计划署和全球环境基金的资助下,科技部、北京市和上海市政府联合实施“中国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商业化示范项目”,采用全球招标方式购买了3辆燃料电池公共汽车,目前已在北京试运行。



(摘编自: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62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