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4月28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安徽]“拉美国家瓜菜新优品种选育及配套技术应用与示范国际培训班”在哥斯达黎加举办
稿件来源: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网站   

当地时间11月27日上午,由中国科技部主办、安徽省科技厅组织、安徽江淮园艺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哥斯达黎加大学协办的“拉美国家瓜菜新优品种选育及配套技术应用与示范国际培训班”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顺利开班。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哥斯达黎加国家农业技术研发与转移中心、国家种子办公室、哥斯达黎加大学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班以拉美地区国家对园艺作物新品种、新技术需求为培训主题,共有来自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墨西哥、危地马拉等国的23名农业科技人员参加。在为期20天的培训中,中国农业专家将围绕西甜瓜节水高效栽培技术、无人机和激光雷达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分子生物学在果蔬育种中的应用、园林植物繁育及城市栽培、中国传统文化等方面为参训学员提供系统化培训授课。


近年来,安徽省科技厅积极实施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搭建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引育海外高端科技创新人才、拓展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渠道,组织推荐省内一批优秀企业承办科技部发展中国家培训班、跨国技术转移对接会等活动,聚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安徽国际交流对接活动品牌,为安徽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建设一流创新高地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前,安徽省科技厅已支持江淮园艺连续9年承办科技部科技援外培训班,均取得良好功效。(科技合作处、交流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