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4月29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甘肃]雨水集蓄利用技术国际培训班在肯尼亚内罗毕举办
稿件来源: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网站   

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甘肃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承办的“雨水集蓄利用技术国际培训班”于2023年12月5日至19日在肯尼亚内罗毕成功举办。来自肯尼亚水利卫生灌溉部、国家雨水集蓄利用管理局、肯尼亚雨水协会、肯尼亚水利学院等单位的39名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甘肃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陈文,肯尼亚水利学院董事会主席帕特里克、首席执行官莱罗等出席培训班开班及结业典礼。


 

肯尼亚水利学院首席执行官莱罗在致辞中表示,培训班为中国和肯尼亚两国开展雨水集蓄利用技术推广搭建了良好的合作平台和框架,为肯尼亚培养了雨水集蓄利用专业人才,进一步增进了两国水利科技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期待未来将合作深入到水资源利用核心领域,制定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为全球的雨水集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为人类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培训班采取课堂讲授、实习实践、参观考察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传授了我国雨水集蓄利用关键技术及水资源领域的管理经验。通过培训班的举办,提高了肯尼亚雨水集蓄利用技术水平,拓展了科技合作交流渠道,增进了中国与肯尼亚、甘肃与内罗毕人民的友谊。


 

近年来,甘肃省在雨水集蓄利用技术理论研究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推广应用,发挥着全球辐射示范效应。本次境外培训班的举办对推动雨水集蓄利用技术在全球的传播发展和促进缺水地区水资源合理利用具有指导意义和应用价值。


据悉,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已成功举办30多期雨水集蓄利用技术国际培训班,培训水利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1226人,遍及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促进全球雨水利用技术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 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处 )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