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4月29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甘肃]“一带一路”消化系统疾病高级治疗内镜技术国际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稿件来源: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网站   

3月7日,由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承办的科技部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暨第4届“一带一路”消化系统疾病高级治疗内镜技术国际培训班、第42届中国西部ERCP/EUS“手把手”学习班在兰州顺利开班。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军,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白育萍,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吴志强、兰州大学副校长、兰大一院院长李汛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特邀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伊朗以及国内知名消化内镜专家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学术报告。来自泰国、菲律宾和乌兹别克斯坦等3个不同国家的16名外国学员以及来自国内的9名学员将进行为期15天的培训学习。


兰大一院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打造国内知名、西部一流的研究型医院。在医院发展过程中,积极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所国际知名医疗机构和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交流关系,并通过举办培训班为发展中国家、“一带一路”国家医疗人员进行技术培训与帮扶。兰大一院普外科内镜团队在近20年来通过开展ERCP手把手培训班及“一带一路”消化系统疾病高级治疗内镜技术国际培训班,为西部乃至国内外培养内镜相关人才近1000人。


此次培训班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展战略,将进一步加强“健康丝路”建设,促进我国ERCP领域先进诊疗技术和规范化操作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推动ERCP诊疗水平的规范化、高质量发展,为甘肃省、中国西部地区在消化系统及消化内镜等多方面取得更大突破贡献力量。


甘肃省科技厅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同志,兰州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 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处 )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